close
這家突然之間變的很紅的店,靠的就是網友們的口耳相傳....(因為它算是在巷子裡的店)

看了20幾篇相關的食記,所以我也想去吃啦~~但是好像不太有一個人去吃火鍋的@@~

so....當然就是找人跟我一起去吃啦~~~加上最近把生日禮物的洋裝賣出,請客是沒問題的啦^^

前一天下午先打電話預約訂位(有看過前人的經驗,所以要聰明一點XD)

今天中午11點多與維君會合前往"鍋藏西隄",因為我很怕要找這家店會迷路,

所以,前一天還特地看了前人所畫的地圖,感恩啊~~~ 一下子就找到了這家店^^

訂位11點半,結果11點15分左右就找到它了.....雖然早了點,還是照吃啊XD...

一進門,發現我們似乎是今天第一組光臨的客人,而且也發覺這邊的座位是4人桌以上

還好沒一個人來,一個人坐4人桌位置感覺真的頗怪^^"....

***************************************************************************

老闆向我們介紹這邊共有12種湯底,而一般來的人常點的是"彼拉提斯鍋"。

最後我決定點的就是"彼拉提斯鍋"(據說是南瓜+洋蔥+牛奶熬的),而維君點的是"起士牛奶鍋"。

首先,老闆先給我們酸梅醋飲,嗯~果真是很濃的酸,這種我沒法一飲而盡,只好一小口慢慢喝...

之前已做好心理準備,因為這家店的老闆堅持東西都要現做,所以出菜速度聽說很慢。

於是,邊看電視.邊跟維君聊天度過等待出菜的時間。

只是沒等多久,一大碗的蔬菜盤及一小盤日式小菜、日式風味沾醬就已經上桌.........^0^
(蔬菜盤有高麗菜.豆苗.金針菇.香菇.玉米.寬冬粉.秋葵.豆皮.芋頭.凍豆腐...而且,都是很
漂亮的菜,看不到有爛爛的地方,我可是連香菇都整個吃下去咧XDDDDDD...很豐富的蔬菜啊~)

不久,濃郁的湯底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看來早點來有好處,出菜速度還蠻快的XD)

先喝我的彼拉提斯鍋,味道撲鼻而來超濃郁的....看起來有點像沒勾芡狀態的濃湯,喝起來也像..

再喝維君的起司牛奶鍋湯頭,兩種不太一樣,她的湯頭比我淡不過仍舊味道很足。

手沒停地把蔬菜盤的東西往鍋裡塞,嗯~~~蔬菜吃起來真的很好吃^^b

接著海鮮盤(有鯛魚.蝦子.扇貝.蛤蜊.蟹腳...等)與肉片陸續上桌,我點的是豬肉片,

把肉片到鍋中涮至變白的狀態,再搭配它的日式沾醬很好吃喔~其實單吃也不錯(它的肉片還蠻讚的)。

海鮮方面,鯛魚跟肉片用同樣的方式,吃起來會感覺很鮮(煮太久反而沒那麼好吃)。

蝦子.蟹腳.蛤蜊也還不錯...但扇貝跟九孔(?)我吃起來的感覺就不是很好@@"

建議一開始還是先從蔬菜放起,這樣湯頭到後面才會更加好喝^^~

因為假使像海鮮這些不夠新鮮,就會影響後面一整個湯底的味道........

另外...就是老闆問你要不要加湯,千萬不要加啊~~(今天獲取的教訓),

因為加的是一般的高湯,會讓你原本的湯頭變淡...........Orz......

把所有的食材吃完之後,還有個甜點要吃....我點的是芋頭奶酪,維君的是紅豆奶酪。

先試了維君的紅豆,是那種蜜紅豆的感覺但帶有點酸....不是很喜歡....

我的芋頭還算是ok,西米露也還可以,奶酪倒是跟我想的不一樣,不過清爽口感還不錯~~~
(如果甜點是冰涼的話,我想會更好吃吧~~)

這邊所有的鍋都是統一價150元,就整個吃完的感覺來說算是蠻值得的。

當然~~~~~還是希望老闆以後加個白飯以及變換一些飲料,這樣就更好啦XDDDDDD


=====================================================================

※ 鍋藏(ㄘㄤˊ)西隄

地址:台中市南區大慶街二段11之13號

TEL:04-22635889

營業時間:早上11點至下午2點、下午5點到晚上1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