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是對全國國中學生最重要的基測考試

沒想到一考完的當天晚上(也就是昨天晚上)

表弟就來電要告訴我這兩天考試的情形

當然各科的考試情形及成績都關心了一下

但最關心還是我教的社會科啊~~~~~(吶喊)

社會科總題數共有63題

表弟跟我說錯了大概15題左右
(老實說聽到15這個數字 我有被打擊到= =)

但他接下去卻說這樣考得不錯.......

原來是以前他至少都要錯一半以上 最慘還只有17分

所以 這次只錯全部題目的1/4

對他來說已經是有相當的進步了
(聽到這裡 有稍微的安慰了....@@~)

而且再次確認之後 發現沒有錯到15題

正確數目應該是13題

基於家教老師的精神 用電話還是把他做錯的題目檢討一遍

13題其中有4題是公民
<因為表弟說公民比較有把握 所以只補歷史.地理...看來是太大意了= =+>

2題是本來寫對 卻因改答案或劃錯格("查理曼"劃到"查士丁尼" >"<)

2題則是因為題目沒看懂及掉入圖表陷阱而寫錯(錯的有點冤枉...其實都會寫..唉~)

比較意外的是 有一題選錯是因為不知道"佛羅倫斯"在哪個國家....
(表弟說他同學會知道是因為他去過= = 那沒去過的人也該知道啊...Orz 昏倒~~)

其他則都是因基本觀念不清楚而寫錯的

這次的題目比較特別的是台灣史超少 反而中國史比較多

沒有考在表弟最熟悉的部分 這樣的成績還算是在不錯的範圍
(不過沒有整體或其他人成績可比較XD)


整體檢討下來 新手家教老師的成果應該算還可以啦....哈哈~~(自我安慰中)

就希望一個月後的第二次基測 他可以更進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