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媽祖看大戲』

明華園孫翠鳳領銜主演

戲碼:濟公活佛之雪湖情

時間:98年3月28日 晚上7點~10點

地點:民主路圓環

===========================================


聽說7點半才開演 於是我7點才趕過去看戲
雖然已經有很多人 但我還是有找到位置坐
等待開演時 發生了一個很"囧"的小插曲
坐在我右前方的伯伯 站起來用數位相機拍攝影像
突然間 從旁邊跑來另一位伯伯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要拿走他腳下的椅子
即使我出言阻止 但是那拿椅子的老伯完全不顧別人就自顧自跑走了orz
幸好 拍照的伯伯有多的位置可以坐
不然莫名其妙被搶走椅子不能看戲 那真的是超慘的啦
唉....看戲的人也要有點水準啦
(包括不時擋到別人視線的那種討厭鬼= =+)

--------------------


前面一開始為扮仙謝神(因為是為了慶祝媽祖生日)

哇..光前面出場的人就快20幾個....@@"

然後 著是麒麟童子獻壽桃

此時就看到孫翠鳳出場了
好玩的是.....我後面的兩位女生猛說好帥喔~~
哈哈~只能說孫翠鳳果然是當家小生 其魅力男女通殺XDDDD
把壽桃獻給長官們之後 還是要來段長官致詞

好像是因為有縣政府經費補助
所以 才可以請到明華園總團來表演^^
---------------------------------

正式的戲碼要開始囉~
今日的戲碼為-濟公活佛之雪湖情
孫翠鳳飾演的是墓內修練千年化成人形的狐狸

而墓前則同樣有一棵修練成形的桃花樹 倆人情同兄妹

這位是女主角-葛家的千金大小姐

正值適婚年齡 家中為她舉辦比武招親

原本要去看熱鬧的胡偉冠(狐狸精)與桃九妹(桃花精)

卻在街上遇到了找他們麻煩的人

結果意外闖進比武招親會場贏了比賽
本想回絕親事 結果一看葛家小姐是正妹就答應了

修行的葛家兄長得知胡偉冠身份打算刁難
要求三樣聘禮 要他知難而退
1.白色的狐狸皮給妹妹作披肩(等於要狐狸廢千年道行)
2.砍桃花樹做太師椅(要害與自己如同兄妹的桃花精)
3.要濟顛的破僧衣(打算借他人之手解決胡偉冠)

此時 在西湖靈隱寺的一群和尚很好笑
尤其是身穿破僧衣的濟顛(陳勝在 飾演)


因為被胡偉冠的深情所感動
濟顛決定幫助胡偉冠完成難題


可是完成之後 卻慘遭毀婚及趕出門的待遇
(廢去千年道行已成人類)

然而 葛家小姐不因其身份而捨棄胡偉冠 反而決心跟隨


過了一段時間 胡偉冠進京趕考
高中狀元與葛家小姐一起光榮歸來葛家
哈哈....就是快樂的大結局啦!!!!


===============================================

我發現....雖然自己算台語還不錯
但沒看字幕還是不行耶XDDDDDDDD
因為對話的速度蠻快的 加上如果是詩詞類型的句子
沒辦法即時反應啦~~~
總之 這場表演很好看喔^^~
不枉我坐了快三個小時...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