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折返回豐原起點,已經是下午2.3點左右,馬上接著騎東豐綠色走廊這段路。

既然名為綠色走廊,因此在兩旁可以看到不少的樹木...

另外還有一段路種了很多開著淡粉色花朵的羊蹄甲花,整排看過去還挺漂亮的^^
(還以為是什麼品種的櫻花,看導覽才知道是羊蹄甲花XD)

比起后豐段來說,這段路的景觀顯然好看多了..(比較有自然氣息^^)

但是....為什麼剛開始騎這段路不久,我就開始覺得會累了.....

稍微觀察了一下,這段路程好像幾乎都是上坡路段耶= =

差別只在於"看似平坦但仍有坡度的上坡"以及"看到就知道會很累的明顯上坡"

大約騎了2-3公里左右,可能是因為后豐段有消耗部分的體力(另外..屁股坐的很酸XD)

真的有點感到疲累了....所以我們在路旁的親水公園稍做休息,還到對面的小店買冰淇淋來吃^^。

休息片刻之後,繼續騎著腳踏車往前走。

途中有看到往石岡水壩的指標,但這必須要離開自行車道往旁邊的道路走...

因為騎在前頭的EASY似乎沒注意到,所以還是繼續朝著導覽圖上的石岡車站前進。

只是在到達石岡車站前的那個上坡可是把我累壞了@@...

在它之前的一個上坡,因為騎不上去害我下來牽車...

因此看到這個上坡時,我就決定要給它騎上去(堅定貌)←很無聊的決心XDDDDDD

於是,我用力地踩著腳踏板,使勁地給....它.....踩....上....去.....

呼~~~我成功了耶(撒花)....不過,也因為太過於用力,有股熱氣由下整個冒到我的臉上..

根據EASY的說法,我想大概有10分鐘臉都是泛紅的吧~~~

到達石岡車站,可以看見一個用腳踏車堆積而成的藝術品。


這邊還挺熱鬧的,不但有食物可以吃,連遊戲機都有....距離不遠處還有個遊客服務中心。

只是我們兩個比較有興趣的是進去放置路旁的舊火車車廂看看..^^

我們這兩個無聊二人組,還在車廂裡面做劇情演出.....XDDDDDDDDD

離開石岡車站,路上的景觀開始跟前面有點不同...

除了經過好幾個長短不一的隧道,就是部分自行車道會與大馬路、住家相鄰。

從人家門前騎車經過或是跟旁邊大馬路的車一同前進的感覺還蠻有趣的..XD

沿途還有經過食水嵙休閒園區、情人木橋等等的景點,但因為要離開主線所以就沒去了...

顧慮到時間的關係(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因此我們決定騎到梅子車站附近就要回頭。

經過梅子車站的時候,感覺這裡看起來就是一個社區(梅子社區)

沒看到有火車ㄟ @@?? 可能是我們沒特地停下來找吧~~

看到導覽圖上的400年芒果樹就在附近,想想就再繞過去看看囉~~~



400年的芒果樹果真是頗壯觀的,我記得它的說明好像是寫說這棵樹歷經921地震依舊屹立不搖..

樹旁的廟宇看起來頗新,應該是地震倒塌後再重建的吧~~

我們的位置位於東豐綠色走廊7.5公里處,距離終點客家文物館(12公里)還有4.5公里.....

為了不會耽誤到還車的時間,我們就此準備折返囉...

只是回程的時候,完全超乎我們的意料之外啊~~~~~~~~~~~~~~~

嗯~~如果腳踏車幾乎都不用騎,還真是輕鬆啊....(騎下坡真好~~XD)

哈哈....即使有上坡,也因為有下坡的衝力而毫不費力....

尤其有一段很長的隧道下坡,哇~~~腳踏車已經呈現狂飆的狀態...

那種速度感不輸給騎摩托車喔~~瞬間我甚至有點錯覺...

讚!讚!讚! 我超愛那種速度感的啦~~~(←愛飆車的小孩XD)

就這樣...頂多10幾分鐘,我們就回到了豐原起點( ̄口 ̄)││

我咧~~~會不會回來的太快了啊.....早知道就多騎點路OTZ..........

其實如果是來看景觀的,我覺得很多地方都比后豐.東豐漂亮多了...

但是,如果是來騎腳踏車的話,到這邊來算是規劃的挺不錯的,

而且大家一群人一起騎腳踏車的那種感覺也是加分的地方喔~~(感覺會很開心^^)

好久沒這樣出來活動活動了~~~騎騎腳踏車還真是不錯啊^^

附註:

1. 沒有把東豐段騎完,以及沒到旁邊的一些景點去看看有點可惜...下次還是早一點去騎比較好...

2. 聽說假日人超多,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六,人潮的確不少但還不到會塞住的地步(好加在..)。自行
車道其實不算寬,因此太多人的話會減低騎腳踏車的樂趣(塞車就不好玩啦~)。另外,就是多留意一
些愛亂飆的小孩即可= =。

3. 這次騎腳踏車還蠻神奇的...居然腳都不會酸,不過我肩膀酸痛啦= ="


※ 東豐綠色走廊緣起

最美麗的支線豐原至東勢鐵路,於80年停駛,87年重新規劃,88年9月正式完工,完工驗收前夕發生
了驚天動地的921大地震! 於是造成部分路段嚴重隆起致路面受損,日後由縣政府斥資重修,加建涼
亭、美麗景觀等,於91年10月正式完工...全長12公里,來回騎乘約2小時,去程上坡約1個半小時,
回程只稍半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