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5年08月04日

旅遊路線:

赤崁樓→祀典武廟.大天后宮→義豐冬瓜茶→度小月擔仔麵→國家台灣文學館
→孔廟→福記肉圓→莉莉水果店→五妃廟→億載金城→安平古堡→延平老街
→同記安平豆花→阿茂安平黑豆花大王→四草大橋→周氏蝦捲

====================================================================

因為我當天就要回北港 故在台南的時間最多只能到傍晚左右
所以 老狗幫我們安排的行程主要就是去看七個一級古蹟+小吃
時間上有點匆促 事實上對於看古蹟的感受不是那麼深刻
但還是比看書本上的介紹更貼近了一點現實
不過 古蹟的部分就請大家去看老狗的文章吧XDDDDD

http://www.wretch.cc/blog/OLDOG/3193313


http://www.wretch.cc/blog/OLDOG/3195402


我應該是寫吃的東西居多吧~~~XDDDDDDDDD

第一站來到赤崁樓 是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的建築物

在四周參觀的時候 老狗向EASY介紹了據說可以通到安平古堡的秘道
不過....真的可以到安平古堡嗎?沒人知道XD

繼續前往祀典武廟.大天后宮
基於時間的緣故 我們以雙手拜拜表示敬意
此時 在武廟旁的排隊人潮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
原來是排隊要購買義豐冬瓜茶的限量冬瓜糖
咦.....有這麼好喝啊?
老狗在旁邊的店面買了冬瓜茶給我們喝喝看

的確是蠻好喝 不會像一般的冬瓜茶那麼死甜且略有一點香氣
不過以我的想法來說
還是直接買冬瓜茶喝就好 排隊買冬瓜糖好麻煩XD

沒吃早餐的我們 接著去吃度小月擔仔麵

份量真的不多 但湯頭裡有著濃郁的蝦子味道
而且肉燥很香很好吃(差點就想買肉燥罐頭回家了 不過太貴了XD)

前往孔廟之前 順便去"國家台灣文學館"看看
老狗向我們介紹說 這裡以前是台南市政府的所在地

現在則是作為台灣文學的展覽之處
看著看著.....突然看到一篇非常熟悉的文字...
咦..是陳芳明老師的台灣文學史論文耶
(我跟依倩都有去修他的台灣文學史)
沒想到 會在這裡看到老師的著作^^~呵呵...

離開國家台灣文學館 步行前往孔廟
台南的孔廟是全台最早建築且深具歷史意義的古蹟
或許EASY感染了這「全台首學」所散發出的氣息
表現出相當喜歡這裡的感覺^^
走到某處 意外發現有處牆上寫滿了祈福卡

我跟EASY興致勃勃地打算也來寫個一張(老狗是被我們逼的XD)
老狗為了躲過EASY的好奇心
把他的祈願卡放在我的祈願卡下面(被我發現..嘿嘿~~)
趁著EASY不注意之時 趕快拿去掛在牆上XD
不過 EASY也發生寫錯日期的小插曲
幸好及時發現改回XD

逛完孔廟 又到了吃東西的時間啦~
老狗帶我們去吃福記肉圓及莉莉水果店

兩位南部的朋友討論說 肉圓就是要用蒸的才好吃啦~
而我這位住在中部的朋友都沒差XD
(就北港地區而言 是以吃低溫油炸的那種肉圓為主)
這家肉圓 外皮整個就像化掉似的軟軟的
裡面的肉餡還不錯吃
至於莉莉水果店的冰品 我們則是點了水果冰來吃

它的水果吃起來很甜 跟碎冰搭在一起很好吃^^b

馬上繼續我們的古蹟巡禮行程
來到的地方是"五妃廟"

此處沒有停留太久 逛一逛之後便朝"億載金城"的方向出發

到達億載金城 我們沿著億載金城周圍的城牆走上一圈
穿梭在砲台之間 順便拍些好笑的照片...哈哈~~


而我們來到最後的一個古蹟是"安平古堡"(沒有古蹟感想可寫..累了XD)


走完全部的一級古蹟 老狗帶我們到延平老街逛逛
想起要帶點特產回去給家人吃
最後決定去買有名的永泰興蜜餞當作回家的伴手禮


搞定禮物之後 老狗帶我們去吃安平豆花
這家據說是很有名的"同記安平豆花"

我應該是點檸檬豆花
雖然它的豆花很綿密 但是加上檸檬不是很搭= =

走出來看到隔壁的阿茂安平黑豆花大王 結果又跑去吃了XDDDD

吃起來比較有豆類的香氣 比前一家來得喜歡


吃完豆花 到四草大橋上觀看海景
此時的天氣也開始漸漸變壞
突然間 不斷地落下大大的雨
老狗迅速地把雨衣先給我 打算趕快先去便利商店買雨衣
我跟EASY兩人一起利用雨衣擋雨
由於雨勢強大+戴半罩式的安全帽
造成視線上相當不清楚 故無法跟上老狗的速度而失散
所幸這邊路寬敞且車輛不多(看不清楚路很怕撞到東西= =)
趕緊在別人的住家前停下後便聯絡老狗來帶我們

淋成落湯雞的一行人 依舊來到周氏蝦捲來吃美食

哇~~這個蝦捲超好吃的啦!!!!!
好吃到我想宅配回家給我們家的人吃
可惜 他說本店才可以宅配啦.....

趁著雨勢稍緩 我們趕緊騎車回老狗家
謝謝伯母的幫忙 幫我跟EASY弄乾衣服
原本我們已經準備要回去了
但敵不過伯母的熱情 留我們下來吃晚飯

今日的台南古蹟之行就在這頓溫暖的晚餐中畫下句點吧^^~
另外 也謝謝伯父開車帶我們去車站
以及招待我們一整天的老狗

=============================================================

搭車回到高雄 拿完行李馬上要趕搭統聯回北港
但往北港的統聯卻因客滿已無座位
我跟EASY便想找看看有無其他可以坐往北港的車
幸運地找到一家尚有開往北港的班次
(給名片 我才知道它跟北港某家車行是一樣的XD)
只是很好玩的是 它坐車的地方並不在高雄火車站附近
所以需要坐摩托車去另一個地方坐車
EASY不放心 還跟著一起去坐車的地方且等我坐上車
另外交代我到北港打電話給她
她怕我被來路不明的車 不知道載去哪裡XDDDDDDD
因為疲累的關係 沿途就是不斷地昏睡
沒想到 晚上11點就到達北港了耶^^(我坐8點40分左右的車)

回到家 邊跟家人享用蜜餞的同時
我上線到班版上看看
哎呀呀.....我跟EASY被老狗嗆聲啦 = =+
說他領8000元出來 我們才花了他900元而已
正所謂『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老狗 你就等著我們下次去台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