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6年2月1日

參加成員:我、EASY、學姊

-----------------------------------------------------------------------
難得學姊跟EASY同時都到台中,當然這趟不是單純來晃晃而已
一定是要找些地方好好玩一玩囉^^
因為我們交通工具不足,飆車去埔里的行程就此流團
結果就在前一晚找資料的時候,隨意跟EASY邊聊天的時候,才知道我沒去過清境農場
於是 二話不說馬上就決定去清境農場
(好隨便的決定過程XDDDDDD而且據說老狗也叫我們去這裡=口=)

然而 打電話及簡訊給借住秀茹學姐那邊的學姊 結果學姊都沒回@@
所幸 學姊有看到簡訊 在出發前趕到
學姊險些要被放鴿子 因為要是學姊沒來 我們兩個就要衝埔里了XD

我們要到清境農場必須要先坐兩次車
首先是先搭乘台中.南投客運連營的新埔里線先前往埔里,車程約100分鐘左右
(班次很多..10幾分鐘就會有一班)
一路上 我很"厚話"地跟學姊不斷聊天,EASY則是趁機補眠
到達埔里 稍做休息片刻馬上搭乘10點20分左右南投客運前往清境農場
(這班次就不多 沒搭上 下一班要等很久 車程約60分鐘)
哇~沒想到跟我們同條路線的乘客不少耶...
老舊的客運車輛載著滿滿的乘客
在開山路爬坡時 還可以聽到引擎過大的聲響 ㄟ....感覺還蠻令人害怕的....
到達清境農場門口 已是中午11點多
乾脆就先吃飯再去青青草原吧^^

午餐我們去吃合菜 點所謂的 雙人套餐 580元 + 白飯10元
雖說叫"雙人套餐" 但是光這四菜一湯(高麗菜.沙茶豬肉.九層塔蛋.三杯雞.金針湯)

就讓我們三個人吃的飽飽的(不過 還是要抗議一下金針湯太酸了 其他菜還不錯)
但是 我們隔壁桌才是強者
她們5個人點"雙人套餐" 而且據學姊說法 老闆因為對方是漂亮妹妹還多送小菜= =+
唉~~~人正真好XDDDDDDDDDDDDD

吃飽找尋前往青青草原的指標 結果卻讓我找到前晚說不想見到的東西....那就是樓梯 = =

對我來說 走路都沒什麼問題 但是經過上次杉林溪的經驗 發現爬樓梯好累喔~~
靠著走走停停 好不容易才爬完快500階的樓梯(其實後面還有一段 但沒這個長)
冬天這個季節來到青青草原 一眼望過去 不是翠綠而是整片的枯黃
我想應該改名叫"黃黃草原"XDDDDD
難得的是今天天氣不錯 雖說有寒流來 但陽光的溫暖讓我們覺得不冷
甚至還吃起了冰棒 我跟學姊吃羊奶冰棒 EASY則是牛奶冰棒


第一口 吃下去 我的媽呀~~有股羊的腥味直衝上來....(當下後悔買這支冰棒= =)
不過 後來倒是吃習慣了 可能純羊奶的東西需要先適應一下XD
這時 我剛好聽到旁邊的人在說 2 點有綿羊秀表演
咦 這麼剛好 那就過去看看吧^^
表演未開始前 大家已經一窩蜂跑去餵綿羊吃飼料
禁不起好奇心 我們三個也跑去餵綿羊了
綿羊吃飼料的時候只覺得手濕濕 暖暖的 還挺好玩的咧~~

綿羊秀表演開始 首先是由牧羊犬去負責把羊從山坡上趕下來
雖說 可愛的牧羊犬一開始小小地凸槌了一下
但最後仍漂亮地把綿羊有秩序地趕到表演場地
後面接著還有趕牛 可能牛長得太怪了吧~看完沒感覺XDDDDDDDDD
牧羊先生 挑了一隻綿羊表演剃毛 沒幾分鐘就變成光溜溜的^口^
另外 還表演了一些揮鞭的動作

原以為節目差不多到此結束 突然間 發現成群的綿羊在身邊亂竄(放出來跟大家玩)
在場的遊客無一不瘋狂地抓住某隻綿羊要拍照
然而 我們特別相中 一隻很可愛的咖啡色綿羊(以下簡稱咖啡羊)
EASY興致高昂地把牠找出來 甚至不顧形象大叫學姊快過來
可惜 我的相機太不給面子 居然顯示電力不足
身旁不少人虎視眈眈要跟我們搶羊 只好先讓給她們
經過我短暫的搶救 發現可以勉強撐一下拍幾張照片(沒跟羊拍到有點可惜)
等待前面的一票女生拍完後 EASY迅速地把咖啡羊給箝制住 讓我們能跟牠合照
<以下是學姊說可以當證據的照片 請注意照片中的手>


當攝影師的我 都不禁感受到這隻羊的無奈
邊開玩笑說:EASY 以後我要叫妳"暴力牧羊女"了XDDDDDDDD

心滿意足地離開青青草原 順便去逛一下特產區買點伴手禮
嗯~~東西好貴 東挑西選下買了好吃的蘋果酒凍要帶回家
4點多 結束我們在清境農場的行程回去台中 沿途在車上就是睡

..........................................................

晚上快8點回到台中 大家遊興未減地說還要去逢甲
在此獻上我第一次坐公車到逢甲
說不定也是最後一次= = 原來從車站坐到逢甲要30-32元
以後還是騎車去好了...哈哈~~~
9點到達逢甲 因為要趕10點的最後一班公車
逛起來頗有壓迫感 很怕時間拖太久來不及搭上車
最後下的結論是 以後要逛街還是輕鬆一點 時間別壓縮太短

不過 今天是從早玩到晚 應該是夠本了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