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家好友秋芳結婚的日子..

凌晨兩點多才睡的我,硬是在早上6點爬起床,

不過,我還是小小地賴床到6點15分左右才心甘情願去梳洗準備。

梳洗完畢,我還得扮演 morning call 的鬧鐘,分別打電話去叫醒其他三個人^^"

吃個早餐,約略7點多的時候與毓芸一同前往秋芳家。

到達秋芳家,我們兩個似乎算是比較早到的,新娘此時也還在弄她的頭髮與化妝,

我們就邊看訂婚時的照片,邊等待其他人的到來。

八點左右,男方迎娶的車輛到達,

我們這群身為伴娘的女生便開始幫忙新娘穿著禮服以及佩帶首飾,

預計9點左右要出發至台中。

將新娘裝扮完畢,此時有位攝影大哥至樓上拍攝,包括新娘裝扮後的模樣以及我們這群

伴娘對於新娘的祝福(猛然被攝影機一照,會緊張ㄟ....哈哈~)

接著,攝影大哥交代說我們必須要出問題考驗新郎才能讓他迎娶,

ㄟ...臨場每個人趕快想問題來當考驗,

不過大致上就是初吻.約會地點.生日.老婆的罩杯多少....

新郎順利通過考驗,還必須先祭拜祖先以及拜別父母,

在跟父母感謝的時候,週遭充滿了感性的氛圍....

不但秋芳的爸媽紅了眼眶,畢竟養育多年的女兒此時便要出嫁

而秋芳自己也忍不住流下淚來,我身旁明年就要結婚的毓芸更是有所感觸而感動..

9點鐘我們一群人坐上迎娶的車輛,出發至台中縣的神岡鄉。

-------------------------------------------------------------------------

雖說我們坐的是座位寬大的賓士車,但是開車的人技術很差咧~

我這個已經比較不暈車的人都有點頭暈,旁邊的毓芸已經是暈到不行@@

經歷一個多小時車程到達男方家,進門前新娘先要過火爐及踩瓦片,

然後似乎也是要上樓去祭拜祖先。
(此時我們這群伴娘倒是不用跟著去,在客廳吃甜湯圓沾喜氣)

接著,進房前也有些儀式(沒看清楚,前面好多人.....^^")

進去房間也有好多規矩,除新人之外其他人不能去壓到床..

另外,在拍全部的合照前,我們還要負責補妝,不過這令我們有點手忙腳亂

因為之前我們並不知道要作哪些事情,幸好是我們其中有人帶著化妝用品,

不過..感覺就知道不是很齊全,只好約略地幫新娘補一下臉上脫落的妝
(這告訴我們,伴娘最好有帶化妝用品的準備以及最好會幫妳化妝....)

中午男方為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辦了豐盛的菜餚,其實男方家裡的人還蠻親切的

大家邊吃飯還可以邊聊點天,但是吃飽之後我們這群女生要怎麼打發時間呢??

為什麼要打發時間?因為男方這邊的宴客在晚上,中間這段時間我們只好找事情做 ╮(╯_╰)╭

原本大家邊看電視跟聊天,後來秋芳她老公說我們可以去他家樓上唱唱卡拉OK消磨時間

就這樣...我們一群人藉由唱歌來度過這段時間(附近實在沒地方逛....唉~~)

--------------------------------------------------------------------------

下午5點我們去幫新娘換裝,晚上宴客改穿晚禮服。

準備完畢,距離宴客的六點半還有段時間,此時秋芳的大學同學也到新娘房來看她

我還負責把婚紗照拿給她們看,秋芳的婚紗照其實照的真的還不錯^^b

兩邊不同時期的同學,倒也可以互相聊上個幾句....^^

因為實在沒事做,我們便到我們的專屬桌等著吃東西....

現場還請人搭舞台表演,就是唱唱歌、祝福新人....等等

不過,最令人討厭的是一些候選人跑來湊熱鬧,搞得像自己的政見發表與拜票大會= ="

宴客的菜色也是頗豐富的,不過中午吃的頗多,晚上吃起來就有點累了.......

跟一般的喜宴一樣,新郎新娘也是要各桌敬酒..(台上的候選人看了真的很刺眼=.=)

在整個宴客接近尾聲的時候,我們再幫新娘換一次服裝,準備要送客..

手上拿著蛋糕,走向正在送客的新郎新娘,最後再跟她們說聲恭喜與合照^^

然後,我跟毓芸便要搭秋芳他爸媽的便車回到北港...

途中,秋芳她們家的親戚便沿途唱著卡拉ok(因為在喜宴上她們沒唱到歌^^")

晚上11點多,終於回到北港。

老實說....我已經快累掛了~~~聲音都已經變啞了.....ORZ.........

躺在床上,我連話都懶得講................馬上睡著........

看來....當伴嫁(兼伴娘)真的很累ㄟ.......................哈哈~~~


p.s. 我累了.....開始不知所云,其實有些都被我省略~懶得再寫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