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個人我呢....沒那麼勤勞..

所以不像忠實的哈利波特迷還會重新回頭看完前面5集,然後再來審視第六集的劇情
(我想這樣的事情,等到羅琳出第七集完結篇之前,我會考慮做做看....反正還久咧~~~)

其實早在我拿到書後,花了2個晚上把整本書看完。只是現在才動筆寫我的想法。

雖然這本書好看的程度網路上呈現兩種不同的看法,

如果問我的話,我想我是支持第6集劇情還蠻好看的這方(雖然還是有點意見),

就翻譯來說,雖然同樣是皇冠編譯組,但是感覺比上次的第五集好多囉...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只有彭倩文小姐單獨翻譯的前幾集,

但是依照後面書本的厚度,我想她會翻譯到瘋掉吧XD

P.S. 哈利波特6中文版首賣的新聞中,才知道翻譯哈利波特的彭倩文小姐是幾米的太太,
怎麼之前都不知道啊.... ~( ̄▽ ̄)~

************************************************************************
以下純粹就是看完第6集的想法~~~~~<( ̄︶ ̄)>

跟前面幾集的類型不太一樣,前面幾集都會有跟佛地魔對上的事件...這集裡面倒是沒有..

第六集整體比較像是去說明佛地魔(湯姆‧瑞斗)過去的成長背景,

從他如何出生、小時候的行為、到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校讀書、以及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種

面貌...等等,也許沒有之前幾集冒險的事件或驚險的對戰,但是隨著鄧不利多對哈利的單獨

授課,我倒覺得多認識了湯姆‧瑞斗一些,對他的印象也不會只有使人懼怕的"那個人",以往

對佛地魔的印象其實算是很模糊的,雖說有人覺得花了大篇幅來交代頗有微詞,但是我覺得即

使是反派,也有了解他的必要。這樣故事看起來才會比較深入^^

假使你對你的敵人不了解,那麼面對他的話怎麼會有勝算..

鄧不利多讓哈利用儲思盆看過去與佛地魔相關的記憶時,我覺得就是這樣的想法.

這集的哈利波特也比上一集感覺穩重多了,可能是因為歷經了天狼星的事情而有所成長吧~

(不知為何~我印象中第5集的哈利還蠻討厭的...)

另外,在第六集中哈利喜歡上金妮,也的確真的有交往(之前有被地雷炸過),但是看著書中的內

容...總覺得會喜歡上金妮的過程頗莫名其妙的,何況金妮原本還有個打得火熱的男友(雖然後來

分手),所以他們在一起的過程對我來說很沒真實感╮(╯_╰)╭。至於榮恩跟妙麗之間仍舊有著

那種曖昧的感覺與互動,不過榮恩居然跟文妲交往,雖說是因為被刺激到且後來受不了分開,也

或許你一直都是在意妙麗的,但是我腦袋裡想的就是,妙麗這麼好的女生配你實在是太浪費了...


整本看完大概比較有意見的部分,大概就是在揭曉誰是混血王子?以及石內卜要殺鄧不利多的

部分,前者是因為揭曉得有點突然,後者則是不解鄧不利多當時為何講出那句話。但是我可以

理解為何有人對書名翻譯有意見了,因為我也覺得"混血王子的背叛"的"背叛"太多餘,雖說是

石內卜殺死鄧不利多,但是卻似乎對哈利手下留情,因此他是不是個壞人還很難說..其實連鄧

不利多的死,也讓大家懷有不少的疑問(真的死了!?)。話說當自己看到鄧不利多死掉的時候,

真的會覺得蠻難過的,小小地希望他不是真的死掉啊~~~>"<

總之,這本裡面留下的伏筆還蠻多的,(像是石內卜是壞人嗎?鄧不利多真的死了?分靈體還好幾

個尚未找到予以摧毀..等),不知道羅琳真的可以把一堆伏筆在第七集裡交代完嗎?

我們該不會有一本超厚的第七集吧(笑)...

反正接下來又是等待下一集的日子啦~~~~~不看結局,誓不罷休!!!<(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