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了兩天路途方便的考試,接著又是要去逢甲那邊的高中去考試(嗚~都要騎上半小時以上..)
所幸是我以前曾經去過的考場,因此不用花時間去找學校所在地點。
但是在找考試教室位置的時候,我就遇到了麻煩....
從學校門口前門走到後門就是找不到那棟樓@@
此時已經是8點多了(8點40分要就位準備考試)
幸好再次比對學校位置圖之後,終於在左手邊那棟大樓的"後面"找到我的考場教室= =

--------------------------------------------------------------------------
時間:高考第一天 7/8(六)
地點:西苑高中
考試科目:行政學(申論.測驗各50%).民、刑法總則(申論).政治學(申論)

哇~缺考的人數比普考還誇張......已經接近有1/2人數都缺考.....
天氣上則是與前兩天炎熱的天氣有所不同,開始有下雨的跡象,當然後來也真的有飆大雨..
(沒空看氣象報導,原來是有颱風的關係..)
然而天氣不是問題,考題才是令人痛苦的最大原因

行政學的選擇題比普考明顯難了些(廢話XD)
但是會愣住是因為看到申論有題是全都英文的解釋名詞....
ㄟ....完全忘記要防範考英文
我的英文已經夠破了...還要去猜是什麼名詞= =
不過,也發現爆掉的似乎不只我,因為已經有人趴著睡覺跟提早交卷了.....

果然,下節在考"民法與刑法總則"的時候,又有人缺考不見了......
就申論部分來說,這科好像反而成為我寫得較好的一科...(謎之聲:你不是考行政類科的嗎= =")

然而,此天的爆點在於最後一節的考試-"政治學" (╯‵□′)╯︵ ┴─┴
總共四題申論題,除了第二題的全球化之外,其他題目都是從哪邊出來的啊= =
換句話說,另外三題在書裡面(包括大東海.志光)都是沒有的...這是要叫人怎麼寫啊~

1.某學者提出國家建立與發展過程中面臨的五種危機是哪五種?發生順序為何?
有無可能同時發生?並舉例申論之.

憑著以前大學修過政治學的印象,勉強記得有合法性與認同的危機,其他完全就是掰出來的...

2.何謂全球化?何謂國際化?兩者的差異?全球化對於國家的影響?

這題還差不多....而且又是近來熱門的話題。老師還提醒過全球化的重要性^^

3.Arend Lijphart對於選區劃分的公平性標準有哪些?
並就我國第七次修憲為例,申論是否符合其公平標準?

請問Arend Lijphart是誰啊?? 我不認識他怎麼知道劃分選區的標準啊~╰(‵□′)╯

4.何謂政治暴力?類型有哪些?為何民眾要以政治暴力手段推翻政府?
請舉二學者的理論申述之.

無言..........還要舉學者理論,沒看過是要去拿誰舉例啊~可以對出題委員使用暴力嗎? = =+

p.s. 後來去國考版上面看討論,連政治系的學生或研究生都不太會寫,尤其是第四題還要舉例
學者理論的部分,頓時有種寫這張題目會讓人很火的感覺

帶著被沒看過的政治學題目轟炸過的腦袋(頭很痛@@)...淋著絲絲細雨,騎著我的小螞蟻回家。

說真的,我還蠻想考卷一丟都別考了......不過,我沒做啦~~~哈哈......

---------------------------------------------------------------------------
時間:高考第二天 7/9 (日)
地點:西苑高中
考試科目:國文.行政法(申論.測驗各50%).公共管理(申論)

經歷過昨天的慘烈,今天果然又有人缺考不來了.....
這也是第一次我遇到缺考的人數比出席考試的人還多的情況@@"

國文作文寫的是"如何提升自己的創造力與競爭力"
閱讀測驗同樣都是出古文的文章,但是重點是在"公文"...
嗯~~~~如果我沒看錯的話,這應該是要寫篇上行函的公文 = =
(附註說明:國家考試幾乎都考下行函,其他種類較少。故考生應該都以準備下行函的寫法居多)
雖然沒那麼熟.....還是得寫出來一篇公文....

行政法在選擇題方面被我押到行政罰法的出題^^~
但是申論題部分就很糟糕了....又是不相信直覺的下場...
我把大法官釋字從原本對的號碼寫成錯的了啦~

至於,最後的"公共管理".....還是只能說:我跟它交情真的不太好 = =

這天陪伴我回家的是傾盆的大雨....

------------------------------------------------------------------------

時間:高考第三天 7/10(一)
地點:西苑高中
考試科目:法學知識與英文(測驗).公共政策(申論)

今天是最後一天~~而且只考兩科,中午就可以回家囉~~~感覺心情還不錯^^

然而,我的好心情在看到英文之後破壞殆盡....

雖然我英文很爛,但是多少可以看懂部分或依據前後文去推敲文章的大意..
可是最後的那篇閱讀測驗我看不懂啦
一大堆長串且不常見的英文單字組合而成的文章
答案完全是用猜的...應該會死的蠻慘的.....Orz....


最後一科考的是全部申論題的"公共政策",又是令人傻眼的題目啊~
唉~全都不是出自我唸的比較熟的地方.....算了~掰完就讓它去吧.....

中午回家頂了個大太陽騎車從逢甲這邊回去
我的媽呀~陽光怎麼那麼強啊......整個人都快被曬昏了


考試期間這幾天又有狂風暴雨...又有烈日當頭.....天氣真的很欺負我們考生耶>"<

反正.....總算是熬完這5天的考試了^^y


**題外話

1.我對坐我左手邊以及後面的男生感覺到很有趣(先聲明我不是去煞到人家XD)
坐我左手邊的男生,每節幾乎都提早交卷,是他實力很堅強嗎??
根據主觀.客觀的判斷...9成以上不是厲害,而是不會寫..
坐我後面的男生,則是寫完考卷就趴在桌上睡...鈴聲繳卷之後也在睡,中午不吃飯還是在睡..
這個人好神奇...從早上一直到下午都是呈現這樣的狀態,你到底是來睡覺還是來考試的啊XD

然而,這兩個人的共通點是......他們都沒缺考一直考到最後一堂課....
(我還蠻想知道這兩個人堅持到最後的動機是什麼?? 感覺我也蠻無聊的..哈哈~~)

2.深刻覺得....還好我不是唸公共行政學系。不然叫我四年都在唸行政學.公共政策.公共管理
那些東西我應該會悶死的....唸法條都沒那麼痛苦XD


----------------------------------------------------------------------------

寫完...感覺怎麼看好像都是一篇怒氣跟怨念很重的文章....哈哈~

這就當做是我考完抒發情緒的方式吧~~



明天開始....又要為星期六的考試做準備囉~~希望颱風不會影響到考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