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恰 星期一臨時上來辦畢業證書證明
閒聊的時候 談及她此週忙碌的行程...其中的一項突然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那就是2/9(五)她實習的學校有校外教學的行程,包括要來台中科博館看兵馬俑特展
當下 馬上問恰說:我可以混進妳們的團體裡去看兵馬俑特展嗎?
(我的腦筋怎麼突然動這麼快 真不習慣XDDDDDDDDD)
阿恰說:只要她的老師沒意見的話,應該是沒問題^^
前一天再度確認的結果,我可以跟團啦~~~~(轉圈圈)

=====================================================================

早上 比預定的時間有一點晚起床(9點半要到科博館.我9點出發)
但路經公益路時 還是幫遠道而來的阿恰排隊買一份釣鐘燒
但最慘的是 趕時間的我又亂走到不熟悉的路 結果騎過頭了ORZ......
所幸 這時恰打電話來說:他們行程有延誤,可能會到10點多才到,我可以慢慢來
(呼~好險 差點成為讓大家等待的大罪人>"<)

既然有一段的等待時間 我乾脆就到處走走晃晃^^

先來到了兵馬俑特展的售票口,可能是早上的關係吧~沒什麼買票的人潮....
看來非假日的早上 不失為看展覽的好時段^^


往裡面走去 沿途可以看到各展覽的介紹旗幟
搜尋的目標 還是此次的重點-秦代新出土文物大展--兵馬俑特展Ⅱ
上次有看過的就是這種旗幟


這次 發現還有另一種宣傳旗幟


閒晃的同時又接到恰的來電 內容是說他們要由中國xx廳進入參觀展覽
看了簡略的平面圖 應該就是"中國科學廳"
只是 我看的平面圖真的很簡略 它並未標示門口位於哪一個方向
害我足足繞了一大圈才到達中國科學廳旁邊的售票口 = =


與阿恰他們會合之後,就跟著買團體票進去看展覽囉~(省錢又有人跟我ㄧ起看展覽XDDDD)
展覽會場是禁止攝影的(避免攝影燈光對於文物的損害),所以就沒有現場的照片囉~

此次 兵馬俑特展主打重點在於「綠面跪射俑」、「青銅仙鶴」等有彩繪的秦俑
但其他像石鎧甲、百戲俑、文官俑...等等也是相當特別
而且穿插有一些關於兵馬俑髮髻、衣服的樣式的介紹,感覺還不錯(雖然我記不起來XD)
另外 就是我跟恰都很喜歡的部份 展覽裡有些建築物件的展出
例如:瓦當、水管道、空心磚、花紋磚...等等
它的花紋及設計相當漂亮,真的很想讓人把它搬回家作裝飾XDDDDDDDDD
的確也呈現出秦代當時的建築藝術的進步
至於 跟多年前的那次兵馬俑特展不同之處
老實說 問我我也無法確切說明,唯一能說的是這次跟上次看到的東西內容不太相同^^││
根據網路上的說法, 上次是以戰爭類為主
但這次則是以非戰爭類為主,而且是回中國可能不會再展出的重要文物
(的確很多是非戰爭類的物品,ex:玉器、瓦當、錢幣..等等)
其實,就內容上多樣性來說 我覺得還不錯^^
尤其你如果是喜歡看實際成色的人,我更建議應該親自去看看
因為 後來看過紀念品區販賣的展覽簡介,跟實際物品的顏色 我是覺得差蠻多的

整個展覽 唯一比較讓我有意見的是 我覺得東西有點少耶..@@
我跟阿恰應該算是仔細觀看各項文物的人了...但全部看完也只有30-40分鐘...
它的全票是200元,學生、團體優惠票150元(重點是還不能折抵科博館某些館的費用)
優惠票價去看展覽還ok,但以200的票價去看的話...我覺得有點太貴了= =

以上這句純屬個人觀感 不代表他人立場XD

在紀念品販售區 外面擺放不少仿製的兵馬俑,可以滿足想跟兵馬俑合照的人~~
要說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 兵馬俑巧克力 以及 與兵馬俑有關經過設計的銀製項鍊
阿恰還試戴了一個銅馬車造型的長項鍊^^
不過這裡紀念品的價格實在是沒辦法讓我買下去= ="
就只買了要幫學姊買的展覽介紹以及一個小書籤
恰則是難敵瓦當上可愛小鹿的誘惑(因為真的很像她畫的小鹿^^) 所以買了個瓦當造型的吸鐵

隨著集合時間的逼近,阿恰忙著先去停車場張羅學生們中午的便當
我則是趁著等待空檔到科博館的販賣物品商店去逛逛
沒想到 看到特價販售一些蠻漂亮的石頭,東挑西選最後買了看順眼的紫水晶與粉晶
手機在此時響起 恰說:他們老師有多訂便當,說叫我可以去拿便當吃喔~~
感動咧~~沒想到我這個臨時亂插花的傢伙 還有免費的午餐可以吃耶

總之 謝謝阿恰以及她的指導老師的幫忙~今天才可以快樂地看完展覽^^

p.s. 恰的老師在指揮大家以及處理行程後續事項的時候 還蠻酷的耶~~
有點想起我以前的高中歷史老師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