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6年5月18日

交通方式:騎機車

*台灣故事館

http://www.taiwanstoryland.com/



*故宮大英展

http://www.npm.gov.tw/exh96/britishmuseum250/index.html



======================================================================

大概是最後一天的緣故 兩個人都在賴床...
由於時間已經逼近10點 再不出門我們就得花錢囉~XD
今天是5月18日 國際博物館日
配合優惠活動 行程幾乎都跟博物館有關
不過 我們第一個行程是到行天宮去拜拜

上午來拜拜的人還不少
會來這裡的原因在於我常在電視上聽到
加上距離EASY住的地方又近
因而加開今日參觀地點XD

拜拜之後 我們前往台北車站對面KMALL地下二樓的"台灣故事館"
配合博物館日 中午12點前入場免費(嘿嘿~省下250元^^)

進場的人潮很多 甚至有的是帶著一群小朋友要來做戶外教學
入口處上方有計數器 應該是做人數控管之用

走進館內 就如同進入到不同的時空當中
牆上隨處可見以前的廣告 甚至還可以看到"保密防諜"的字樣
建築物及物品都是40-50年前的模樣(那時候我還沒出生呢XD)

裡面有童車展


公佈欄


白雪大旅社的大廳


街景


吉利商店


百貨行


鞋店


寶島名產


樂舞台戲院 裡面還有一些電影相關物品的展出


賣餅的店


茶葉店

以上只是列舉一些館內的景物 還有很多很多是我無法放上來的
對於這不屬於我們年代的物品充滿著濃濃的好奇心
結果就是拍了一大堆的照片 記憶卡都快裝不下了....^^"
不過我也有遇到一家人來這裡玩
對爺爺奶奶那一輩的人來說
這些是他們小時候或年輕時的回憶
如果喜歡一些復古且特別的東西 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玩的地方
一不小心就會拍很多照片 哈哈~~
只是館內吃的東西價位不太便宜
所以 我們轉向旁邊新光三越的地下美食街去飽餐一頓囉^^~

為了爭取時間(因為我今天就要準備回家了)
吃飽飯馬上騎車前往故宮去參觀大英博物館250年收藏展
此時 台北的天空卻下起雨來....
等我們到達故宮之時 已經是傾盆大雨的情況
原本想說平常日加上下雨天 人潮不會太多
但到達門口之後 我想我猜錯了...= =



全票票價為250元
因為我們是中華電信用戶門票可打八折(也就是200元)
排隊入場的時間不長 印象中應該是在半小時之內
但是進去之後.....整個就是無言啊= =
不是展覽的東西不夠豐富(收藏品的系列很多 可以看很久)
而是到處都是人啊~~~~~~~~~~~~~~~~~~~~~~~~~
觀看每項文物都必須在一堆人頭找縫隙看
加上室內空間聚集的人太多
所以空氣品質很差....@@
花了1-2個小時走馬看花地參觀各項文物
結果反倒沒有享受到參觀的品質 只覺得頭昏眼花@@"
唉~~真的是蠻可惜的 沒辦法好好參觀這麼多的文物

傍晚時分 坐上從台北要回家的統聯
也結束了這幾天在台北愉快的旅程^^~(但腳還是很酸啦X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